描写春天的作文:春天的声音
惊蛰过,春雨落。春姑娘提着她五彩的小花篮,把春色撒向大地,我最喜的,就是春天的声音。
在忙碌的六年级学习生活里,学校为了让我们放松放松,寻找春意,特地组织了春游踏青活动,这为我们的毕业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春游的地点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古黄河观光带,对古黄河风光的憧憬让我们忘了徒步的劳累。前面的同学高举校旗,健步如飞。同学们一边聊天,一边对沿途的春景赞不绝口。
很快就到了目的地,我们选择了一片阴凉的小树林。
春日里柔和的阳光浸透还未成荫的树冠,顺着看去,空气中的尘埃都清晰可辨,微微碰撞,发出人耳听不到的嬉笑。叶子沙沙,发出银铃般的笑声,偶尔几只早春的蝴蝶飞过,扑棱扑棱,引起风儿的呢喃细语。万物复苏的春天,声音都是细微的,但却像阳光,温暖了冰冻了一个冬季的身体,直达指尖。
同学们三五成群,有的依靠大树坐下乘凉,有的下起了象棋,还有的去爬小山……每个人都神采飞扬,脸上洋溢着快乐,嘻嘻哈哈的笑声成了最悦耳的伴奏。
远处,油菜花绽开金色的花瓣,露出了迷迷糊糊的睡脸,显得娇憨可爱,小巧的花蕊挨在一起,仿佛能看到夏天油菜籽的丰收。
渐渐的我觉得有些吵闹,老师说:“那是因为你年纪还小,冰心奶奶不就说你们像欢快的小鸟嘛!”听了这话,我再去感受,发现同学们的谈话声,奔跑的身影,都是那么充满活力,与春天互相映衬。春天的美丽使学生也变得美丽,学生的生气使春天活力四射。
嫩芽破土而出的声音,古黄河的水奔流不息的声音,鸟儿清脆的鸣叫声,花儿努力开放的声音,竹笋顶开石块的声音……万物都在向上生长,万物都在为生存而奋斗,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呢?
春天的风儿把我们吹向夏天,夏天也意味着毕业。在这冲刺的最后关头,我们也必须像春天的万物一样,不停生长,掀开一块块巨石,只为了最后的一飞冲天。
努力吧!同学们,春天最美的声音源于你们,你们胜利的欢呼将响彻整个春天,将与春天一样,生长,生长,再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