嵖岈山写景作文
又是一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驱车来到四大名著《西游记》的拍摄景点一一碴岈山。刚一下车,就看见"碴岈山"这三个烫金大字。在烈日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夺目。
碴岈山位于河南省腹地的遂平县境内,享有"华夏第一盆景""天下第一奇山""中原飞来峰"之美称。
不管外面的太阳多么强烈,也抑制不了我心中的喜悦。我喜笑颜开地跨进大门,立刻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了。连绵起伏的山峰,高低错落,参差不齐;林中的羊肠小道数不胜数,直伸树林深处。路两旁,鲜花遍地,鸟语花香,自己仿佛身临其境一般。我们来到山脚下,只见那连绵起伏的山崖高耸入云,如同一个巨人站在那里。之后,我们便开始了神奇而又奇妙的登山之旅。
我们沿着石阶向上走,一路上,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两旁的树丛里到处都是昆虫。有时一只甲虫会悄无声息的从你的耳边擦"耳"而过。偶尔有时一只蟋蟀从你的脚下跳过。当我们来到如来佛掌前,我仿佛看到了孙悟空被如来镇压的壮观场面。爬到半山腰时,我不禁停下了脚步,往下一看,只见山下有一个圆形湖泊出现我眼前,这湖水清澈见底,像一块洁白无暇的碧玉。湖的中央有一叶小舟,游客坐在上面,一边谈笑风生,一边观赏着两旁的美景。
继续向前走我们终于来到山顶,放眼远眺只见碴岈山上的美丽风景尽收眼底,草坪绿如毯,橡树叶被风吹地沙沙作响。些时,风声、水声、树叶声、鸟声和昆虫的鸣叫声,都成了一首天然的催眠曲在我的耳边萦绕,我忘记了一切,全身沉浸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大声地对山下叫喊,声音在山与山之间回荡。叫声打破了寂静的山谷。远处的山峰传来了我那慢长而又凊脆的回声……
到了和碴岈山说再见的时候了,我十分不舍,今天虽然很累,但是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