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调查,警方初步判定此案属于抢劫杀人案,受害人被捅数刀后,钱包被抢走。歹徒之所以痛下杀手,可能是被害人当时强烈反抗所致。至于被害人被砍下的右手指上的百元假钞,警方还需作进一步调查。
凶手之所以这样,意在暗示,这宗杀人案跟那张百元假钞有关。也许你会问我怎么知道的?答:因为我就是凶手。
每个礼拜四我都会到[波丝猫]酒吧喝酒,这家酒吧是个色情场所,只要你有钱,可以享受任何色情服务。这天,我喝的有点多,出了酒吧已经快十一点了。街道上很冷清,偶尔可以看到几个站街女在拉客,我左右望了望,想打辆车回家。
我招了招手,一辆绿皮出租车停到了我面前,我上车后让司机送我去[后埔大桥]。司机是个三十开外的中年人,面相还算老实人。他见我略显醉意,便一脸嫌恶的说,“你喝酒了吧?” 我说,“是,喝了一点。”  他说,“我看你喝的还不少呢,别吐我车上了,不然我没法做生意了。” 我不爽的臭道,“你他妈费话还真多!”
司机见我态度不好,一路上嘀嘀咕咕,到达后埔大桥的车费是80块,我从钱包里掏出一百块给他。他拿在手里看了看,犹豫了一会,说,“麻烦您给换一张吧?” 我说,“怎么了?难道是假钱不成!?”
我接过司机手中的那一百块,用手细细一摸,确实是假钱。但我给他的那张百分之百是真钱,钱是我今天刚从银行取的,不可能有假,“你他妈把我钱给换了!?” 司机也摆出一副臭脸来,对我凶道,“你怎么说话的!” 我说,“你敢用性命来保证这张假钞是我的吗?”  司机说,“少费话,你不换我报警了!”
我无奈的笑了笑,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对着他的腰部就是一刀,他顿时痛的大吼了出来。我用匕首顶着他的脖子,说,“请您闭上嘴,否则我会让你永远都开不了口!”他吓的满脸冷汗,瞪着眼不敢说话。
“这张假钞是怎么回事?”我问。他的脖子被我用匕首顶出了血。
“对不起!!!是我换的,我见你喝醉了,就想趁机占点便宜。”
“你还真会挑人,上帝注定要你今天死在我手里。”我这句话把他吓的不轻,他不停的向我道歉,“对不起!!!求求你放过我吧,我下次不敢了!”
“你说,人为什么这么贱,既然做了就别后悔!”我没再给他说费话的机会,连捅了他数刀,他便痛苦的死去了。接着我翻出他的钱包,里面有上千块现金,还有一张他与一个小女孩的合影,我猜可能是他女儿。虽然他被我杀死了,但我还是不解气,我决定把他的双手给割下来。
用匕首割下他的手是件麻烦的事,你必需得从手腕的骨头缝处下手,这是庖丁的作法,刀刃在骨头缝处行走,游刃有余。我很快便割下了他的双手,为了重新制造死亡地点,我把出租车开到了外滩,然后把那张假币塞在他断手的指间。
可这件事之后的两天,我就后悔了。
那天从[波丝猫酒吧]出来后,我搭上了一辆出租车,司机见我喝的有点多,表现出了嫌恶的表情,我心想,如果他敢像上次那个司机一样骗我,我就杀了他。一路上,他跟我聊起了天,“你应该还没结婚吧?” 我说,“是啊。” 他笑道,“我年轻的时候也跟你们一样爱玩,结过婚就不同了。” 我哼了哼,没说话。 他接着说,“你应该知道[外滩杀人案]吧?” 我当然知道了,因为那就是我做的,“听说了!” 他说,“我认识被害人。” 我说,“你认识他,他人品一定很差吧,不然怎么会被杀呢?” 他说,“他还算个好人,只是今年有些变化,偶尔会使小心眼抢大家的生意。当然我们也知道他有难处,他老婆得了不治之症,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他老婆死后,为了还钱,他又把房子给卖了,在乡下租了一间小屋,带着他妈妈跟一个小女儿艰难度日。” 我说,“是吗?” 他说,“他妈妈都快七十了,又没能力挣钱,不仅要交房租,还有个七岁的娃要上学。”  我说,“如果凶手知道这些事,应该不会杀他。” 他说,“我和他几个认识的朋友去他家看过,家里挺冷清的,灵堂上连个照片都没有。”我说,“这么惨。”    他说,“听说搬家的时候把照片全弄丢了,日后孩子想爸爸时连个照片都看不到,真是可怜啊!” 我说,“他家在哪里?”……
当晚我去了被我杀害的司机家,我把钱包原封不动的还了回来,原因是钱包里有张他和孩子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