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吃过晚饭去街头散步。
我们走在路上,边走边聊天。当我们经过一家“小火锅”店时,突然,一名手持鞭炮的“黑衣”男子从后面冲了过来。只见他迅速的掏出打火机,点燃了鞭炮,猛然甩到了火锅店前正在吃饭的客人身旁。一些人吓得尖叫了起来,而有一些人也趁此机会没有付钱就匆匆逃走。再看那“黑衣”男子,他早已飞也似的逃得没影了。客人们纷纷指责火锅店老板:“你看你怎么开的店哪,这还怎么让我们吃饭啊?”火锅店老板赶忙又是赔礼又是道歉的,不断地向客人说着好话。那个人不仅把老板的生意都搅黄了,而且给老板带来了名誉上和经济上的损失。记得一年前的此地,这里不是“小火锅”店而是“馄饨”店,虽然店名不同,但是也曾经发生过类似的事件。
以前的“馄饨”店做的馄饨很好吃,老板是一个中年男人,服务又周到又热情,我们也很喜欢去那儿吃饭。
正好那天晚上我们也在那里吃馄饨。我们吃着吃着,来了一伙人。他们穿着奇装异服,头发奇形怪状,有一个纹着身,还有两个脱掉上衣把衣服搭在肩上,一看就不像什么好人。那帮人高声叫嚷着要了几碗馄饨,还来了五六瓶啤酒。老板跑前跑后,陪着笑脸。一顿酒足饭饱之后,领头的人给了老板一张一百元的钱币。我看见老板回屋在灯下照了照,出来后说是让他们换一张,好像怀疑那张钱币是假钞。那伙人不愿意了,不仅不换钱,反而说是老板进屋把真钱换成了假钞。老板看他们人多势众,好想要打架的样子,又怕影响生意,便叹了口气说:“哎,算我倒霉,我不收你们饭钱和酒钱了。你们赶紧拿钱走人吧!”那伙人还不干,油头滑脑地说:“你换了钱,还想赖我们!没门!你还没找钱给我们呢,再说我们也不白吃你的饭!好家伙,这架势,真想把老板一口给吞了。把老板给气得浑身发抖,只好找钱给他们,那帮人拿到钱后,看了看没问题,然后骑上摩托车飞驰而去。只剩下气哼哼的老板坐在那里唉声叹气。
老板本来是小本生意,赚不了几个钱,现在,不仅让那帮人白吃白喝,还赔给他们五十六元钱,真是太气人了!我真想冲上去揍他们。最后——还是警察叔叔出面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正如书上所说“以前贪官不易做,现在清官不好当”啊。不惩恶就不足以扬善。如果这些坏人不加以惩治的话,那么他们就会来越嚣张,好人就会来越难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