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容易悲伤的人,曾经只是偶尔悲伤,但现在……要我快乐,我自己都无能为力。
自从我进了初中,好像除了考了个年段第一以外没有任何值得我高兴的事情:一大堆没有责任感的老师、联系得越来越少的小学死党、身边一个个不是自以为是就是神经兮兮以为自己是圣人的同学、学校一次次地失约、越来越大的学习,一直压得我透不过气……
我也想回到小学继续去做我的好学生,没想到只是回学校去看一看,就被保安拦在门口。为了等我的小学最喜欢的老师,我在寒风中一直等到天黑。老师出来了,没说几句话,有个家长来找老师,我被晾在一边,本来还以为那个家长很快就要走了,可是等了快半个小时,仍没有结果。我固执地以为那个曾经很喜欢我的老师随着我的毕业已经开始对我冷淡了,于是我头也不回地走了。那天晚上很冷,但我没有感觉,我失魂落魄地穿行在灯火辉煌的街道上。回到家,妈妈怪我太迟回来,我说没什么,我去小学还是有收获的。妈妈大概没有听懂我所说的收获,我自己明白,我终于懂得了,时间可以冲淡一切,那一天,我很痛苦,小学……初中……就是这样的……那天晚上,我是哭着睡着的。
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大大的浪费了粮食,当然也有银子,把我心疼的啊,一晚上没睡好。但是我还屡教不改,第二天,吃那几个面包,一看:2。50!我恨不得撞到在那面包上。
上午课间的时候,我就坐在座位上发呆,看着云。。。云在阳光的沐浴下,伴着风儿漫漫地离去了,离开了我的视线。。。刹那间,我觉得世界特冷清,忒冷清了!想哭,却哭不出来,那该死的眼泪一点不配合,打死也挤不出来,把我气的,狠狠地掐自己了一下。但是,只有一个感受:疼啊!
晚上回宿舍后,几个人一起说说笑笑,没啥想哭的感觉,倒是跟她们开了几个玩笑,把自己笑得肚子特疼,你要是踹我一脚,我的能谢谢你,把你当救命恩人看待o(∩_∩)o。
渐渐的就睡了。。。
如今,我又坐在草地上仰望星空,我已找不到那颗星星,但我知道它就在某一个角落看着我,看着我实现一个又一个心愿,变得越来越闪烁。星,看上去渺小,微光似无,但当你真正走近它,你会发现,其实它比月亮还大,只是离我们很遥远而已。生活,更不能用肉眼去观察,要用心去体会,去感悟。
或许等我们再次翻开日记本,寻找到那些埋藏在心底沙滩上的脚印时就会发现,命运只有一半在上帝的手中,而另一半在你手中。你的努力越超常,你手里掌握的那一半命运就越强大,你的获得就越丰硕。
在你彻底绝望的时候,别忘了自己拥有一半的命运。在你得意忘形的时候,别忘了上帝的手里还握着另一半。
让我们用努力获取上帝手中的另一半,让自己成为星空中最耀眼的心愿星,让自己主宰生活,改变生活,用自己的笔写生活日记。
炎热的夏季往往是考验人毅力的时候,每个人的毅力不同,但求知的大门永远敞开。就看远处的你我愿不愿走进。走过了炎热,也就代表你走上了一个新的起点。今天我无意中看书,看到童第周这篇课文,童第周学习十分差,但他艰苦努力,早上、晚上都合理利用学习,从最后一名成为第一名。我从中受到很大的启发:无论做什么事要想成功,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才能获得丰收的喜悦。这又使我想起一句名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么好的名言,我的精神一下子提上来了,我找到了精神需要的补品。向以往那样,我又好好学习,每天老师带我们去知识的海洋,攻破了一道道难关。得到了一份份美好的战利品。
使我坚定了信念,锻炼了意志和不断学习攀登的精神。等待下一关的挑战。。。。。。
暑假里面最爱做的一件事情之一当然是看《快乐男生》了。我最喜欢陈楚生了,我想很多人都喜欢他,有人喜欢他的声音,有人喜欢他抱着吉他的神情,有人喜欢他的故事,有人喜欢他的为人……我喜欢他,似乎不需要因为什么,又似乎是因为他的一切。
当再次看到他的时候就已经很是被他吸引了,是因为他的声音,还有他抱着吉他用心歌唱,用音乐讲故事的神情,记得当时听他演唱的时候,整个人就完完全全的陷进去了,似乎是你走进了他的故事,又似乎是他走进了你的内心深处,这种感觉是当时在场的其他所有选手都没有的,别的选手唱歌时就是简单的机械的在听,而对于楚生是聆听。
在后来一场一场的比赛中对他的喜欢一次次加深。决赛在陈楚生和苏醒之间,歌迷分成了两派,评委分成了两派,主持人似乎也分成了两派,最终结果出来后,何老师还口误把陈楚生说成苏醒。陈楚生和苏醒,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一个卖盒饭度日,一个少年留学海外。最后冠军是陈楚生,我兴高采烈地大声疾呼,我赢了,我们楚生赢了。
这个世界上,我相信每个人付出的坚持与努力都是回得到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