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二:梅花
窗外的风是那么的凛冽,空气是那么清冷,但是依然有一朵花在严寒中绽放,香气扑鼻,它就是梅花!
梅花树在我家的小院里就有一棵,有姿有态挺立在院中间。在没有阳光、没有温暖,也没有人照顾的情况,悄无声息的在枝头上露出一个又一个的花蕾。
我和小伙伴们在楼下玩耍,大家七嘴八舌的说:“别的花都谢了,就梅花还在开啊?”“为什么它在寒冬中绽放呢?”“可能是它不怕寒冬却怕炎热啊?”“比夏天的花都要香啊。”我们的谈话正好被回家的妈妈听见了,大家把疑问告诉了她,她思考了一会说:“大约因为梅花在严寒中开放是为了告诉我们,春天已经不远了,春天到了,它的使命就完成了。”
妈妈的话,我们似懂非懂,梅花树,依然默默的在寒冬为我们开花,不仅漂亮,而且有姿有态独迎暴风雪展现它不畏严寒的美丽,我有点明白了,梅花就是有着那种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为人类默默奉献自己的精神!